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03-19   访问次数:3487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按照《华东理工大学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同时结合学院招生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如下:

一、学院设置招生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7人组成,并报校研究生院备案;招生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学院各专业招生录取工作;

二、学院组织若干面试小组。每个面试小组由5-7名本专业的研究生指导教师组成;设组长1名,一般由博士生导师或教授担任,设教师秘书1名,负责具体文秘工作。

三、复试成绩包括

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包括:基础英语听力(5分)、专业知识和技能(35分)、综合面试(60分)共三部分。

四、面试分组

考生面试原则上按报考专业分组,每位考生的面试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热能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学位)分别成立专业面试小组。

五、面试内容与评分

面试过程中设置外语口语测试环节。面试成绩由面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六、录取

各专业的拟录取名单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结合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确定。

七、招生名额

院系名称

专业代码与名称

招收全日制统考生人数
(不含推免生)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080702热能工程

15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

26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085229环境工程

36

  

八、硕博连读

本次统考原则上不招收硕博连读考生,如有特殊情况由考生本人提交申请,并报请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九、导师确定

1、复试结束后,由拟录取的考生与上岗导师进行师生互选,确定导师,考生本人和导师本人共同签署导师志愿表。

2、所选导师必须为学校2019年上岗招生的相关学科的硕(博)士生指导教师。

3、最终录取导师以考生和导师共同签署导师志愿表为准,导师招生人数需符合学校及学院的有关规定。

十、其他

1、考生复试前,应提前熟悉笔试和面试的教室,按时到达考场地点。

2、本细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考生若有咨询或投诉,可与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联系。联系方式:电话021-64252399,邮箱:shhuang@ecust.edu.cn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9318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