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生物质能源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23   访问次数:1626

1、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中心成立于 2006 年,主要研究方向是以农林业生物质为原料生产生物质能源。中心旨在联合我校在能源技术、化学工程、生物工程、系统工程等实力强大的各个学科的研究力量,组织承担国家级重大课题,完成以年产 3000 吨生物乙醇工业示范装置为标志的重大科研项目,推动我国生物质能技术在十一五期间的产业化进程。生物质能中心共有科研人员 10 名,研究生约 40 名,主要学术带头人为颜涌捷教授。中心在继“八五”,“九五”期间的逐步扩大试验后,在国内首次建成规模为年产乙醇 600 吨的由纤维素废弃物生产乙醇的示范工程并实现连续运行。中心在生物质快速裂解制燃料油技术、催化裂解和催化加氢技术、裂解油精制技术、生物质快速裂解制氢技术及生物质制生物柴油技术也已达到或接近了国际先进水平。

  

2、主要研究方向
       生物质能中心在国家十一五期间生物质能研究方向上包括:
(1)年产 3000 吨燃料乙醇的秸秆类生物质生产燃料乙醇工业示范装置
(2)基于生物质水解液碳源的微生物油脂生产以及生物柴油技术
(3)木质纤维素来源戊糖为基质的产乙醇基因菌的代谢工程研究
(4)木质纤维素的组合预处理工艺研究
(5)生物质水解发酵残渣催化裂解制氢气的工程研究
(6)生物质气化合成气费托反应生产车用燃料油的研究

(7)稀酸水解工艺的工业化放大以及超低酸水解工艺研究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