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开展考研深造系列动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2   访问次数:6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明确考研目标,11月13日至16日,资环学院针对大三学生,邀请各专业知名教师利用“通海茶叙”平台在奉贤校区开展了考研深造系列动员活动。

    11月13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王辅臣、张素平、吴幼青3位教授围绕“考研深造”这一主题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3位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着重指出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知识积累和勤奋品质是走向成功的基石,希望大家能通过一段研究生学习经历,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互动环节中,3位老师就学生对于未来就业、学习心态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11月15日晚,环境工程专业修光利、蔡兰坤、林匡飞3位教授在分享自身经历的过程中,强调了参与科学研究过程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影响,表示在华理这样一所研究型大学里要有继续深造学习的雄心壮志,在专业学习中找准兴趣点,主动提升、主动选择。11月16日晚,安全工程专业乔建江、孙东亮两位教师从本专业的发展历史、应用方向、本校研究生教育的主攻方向等方面,向学生介绍了安全工程专业的前景,建议大家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尽早树立目标,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方向,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好规划。

    据悉,3场活动不仅吸引了资环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其他院系也有学生报名参加。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专业教师从不同维度进行传道授业解惑,让我们更加了解专业发展方向,坚定了进一步深造的信念。


网页发布时间: 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