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能源化工过程与技术创新团队 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1   访问次数:63

20171124日,由资环学院王辅臣教授负责的“能源化工过程与技术创新团队”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在我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所会议室顺利召开。创新团队成员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总结交流会上,王辅臣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创新团队的建设任务及一年来的总体建设情况。朱卡克教授、周彦波副教授、叶光华博士、龚岩博士和博士生施浙杭分别做了“甲烷-二氧化碳重整Ni基催化剂和多级孔道分子筛研究进展”、“环糊精吸附材料在化工废水深度处理中的应用”、“合成气直接转化制低碳烯烃等研究进展”、“气流床气化炉内火焰及颗粒特性研究”和“稠密颗粒撞壁流介尺度现象的实验研究和DEM数值模拟”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各报告进行了充分和深入的交流讨论。王辅臣教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团队成员已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建议和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交流,产出更多的创新性成果,推动能源化工的持续进步。

图片说明:总结交流会现场

     据悉,为对接中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学校集聚全校优秀科技资源,促进跨学科交叉联合开展科研工作,组建成立了15个科研创新团队“能源化工过程与技术创新团队”是其中之一。


网页发布时间: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