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举行2017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9-27   访问次数:164

   近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程里,院长修光利,副院长孙贤波、陈雪莉、孙玉柱,环境工程系主任张乐华、副系主任隋倩,能源化工系系主任张素平,2017级各班班导师和相关专业教师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主持。

   修光利首先致辞,他以“认知自己、与众不同”为主题,为全体新生上了“大学第一课”。修光利强调,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就在于“经历与体验”,大学是自己的大学,每个人不能作吃瓜群众,站在路边鼓掌,要全身心投入其中。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有挑战不可能的勇气和梦想;二不要作“优秀的绵羊”,也不要作“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三要融入实践,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四不要急躁,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最后他衷心祝愿新生志存高远,充满自信,经历一个“与众不同”的大学,拥有“与众不同”的美好未来,做一个聪明的厚道人,简单的幸福人。

   孙贤波介绍了本科教学相关管理规定以及大类招生分流原则。教师代表隋倩从自己在清华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和班导师工作经验出发,向新生们分享了如何适应大学学习。学生会主席唐偲嘉作为老生代表以自身在华理的学习经验引导大家找准方向,积极进取,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各类课外文体活动,锻炼综合能力。新生代表、能源171班高逸结合军训以来10天的感受,代表全体新生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承诺,展现出2017级新生阳光自信的风貌。最后,程里代表学院欢迎全体新生加入华理大家庭,并表示同学们对美好前程的向往是全院教职工的奋斗目标,学院全体教师将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做同学们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希望新生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播种希望、放飞梦想、潜心学习、收获成功。

   开学典礼后,学院分专业进行了专业教师与新生的见面会,开展“专业导航”活动。各位教授耐心细致地向新生讲解专业特色、发展前景、科研力量,并与学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并通过解答疑问,让新生加深对专业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专业学习目标。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