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思路与控制技术进展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30   访问次数:48

   近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思路与控制技术进展交流会。会议邀请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宁淼研究员、同济大学羌宁教授、广州黑马科技有限公司马军博士(总经理)、上海市环科院何校初高工和张钢锋高工以及我校资环学院院长修光利教授,为我校师生及暑期学校学员作系列报告。报告会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和副院长陈雪莉共同主持。

    作为环保部《“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工作组成员之一,宁淼介绍了VOCs的定义、其对大气复合污染的贡献及机制。在全面加强VOCs污染防治的工作基础上,从强化重点地区VOCs排放、强化重点行业VOCs排放、强化活性强VOCs物质排放、强化VOCs与NOX协同排放、强化新增污染物排放控制及强化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等“六个强化”的角度,介绍了VOCs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及任务。

图片说明:与会专家开展相关报告

    羌宁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废气污染防治委员会常务委员,他重点介绍了VOCs治理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一些失败案例,分析了技术原因和解决方案,指出了合理的VOCs的治理技术需要与具体污染物相对应。作为企业家,马军则从市场创新应用的角度,讲解了工业生产VOCs废气资源化处理技术,分享了从理论研究到实际应用中如何创造性地解决每一个环节的问题。何校初是上海市印刷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和汽修业控制技术规范的执笔人,他从印刷行业的角度分享了VOCs管理及控制技术。张钢锋是上海市VOCs排放核算办法的研究组成员,他介绍了VOCs排放环节的核算方法、依据原理和及应用技巧。我校修光利作为上海市很多大气排放标准的制定者,介绍了我国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进展,并指出要全生命周期的分析VOCs治理方案和控制技术的环境效益,以服务企业的技术选择、服务政府的决策。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