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8   访问次数:42

    近日,资环学院在徐汇校区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旨在提高研究生的责任心、增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我校安全工程专业教师陈继章受邀做主讲嘉宾。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程里、副书记饶志雄、副院长陈雪莉出席,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孙茜主持。

    陈继章从实验室潜在危害讲起,列举了实验室常见的物理性和化学性危害,结合化学反应原理和安全事故案例,从火灾爆炸、急慢性中毒、腐蚀等方面讲解了防止化学性伤害的防护方法和措施,开展实验时应注意的细节和防范措施,以及化学品管理事宜。他还结合图片给研究生们展示了抽气式药品柜储存挥发性药品、耐腐蚀实验室外装式集气罩、移动式抽风设备、防爆柜等实用的实验室相关安全设备。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实验室学习时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警钟长鸣。

    程里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任重道远,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遵照学校相关规定购买化学品和处置废液,提高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珍爱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和生命。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