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2017年上海市“化工安全、环境风险与携手可持续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1   访问次数:1081

2017年上海市“化工安全、环境风险与携手可持续发展”

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2017年上海市“化工安全、环境风险与携手可持续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7710日至2017721日在上海举行。

本次暑期学校旨在充分利用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丰富的学术资源和优质的办学条件,邀请来自高校、企业和政府机关的环境、安全、化工等领域的院士、杰出人才、行业专家就化工安全、环境风险控制等开设课程和学术报告,帮助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培养研究生责任关怀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本着交流、共享、融合、提升的原则,暑期学校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学工程、工程管理等相关领域研究生培养单位招收学员。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已经成功举办过多次大规模的研究生学术论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学院将精心设计和组织,使上海市在本领域的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上一个新台阶。

一、招生对象与和规模

招生对象:国内各高校或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生、硕士生。

专业方向: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化学、化学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热能工程等学科专业。

招生规模:100人左右

二、教学安排

1. 企业EHS与风险管理

该部分课程由来自跨国公司的长期从事EHS管理、具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资深专业人士讲授。本课程将立足于实际应用,讲述工艺安全、道路运输安全、环境保护、职业健康、社区应急以及产品监管等六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应用,对于树立与推广EHS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可有效提高研究生安全环保意识,增强实践经验。培训结束将颁发由授课教师联合签名的培训证书。

2. 现代环境监测技术

该部分课程将由来自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高校、科研院所、仪器开发企业的专家联合打造的现代环境监测技术讲座课程,来自管理一线的环境监测专家讲授环境监测的政策、理论、实用技术及方法等;来自科研院所的专家介绍监测技术的融合和发展趋势;来自企业的专家介绍仪器开发和运行中的技巧。

3. VOCs治理与控制

该部分课程围绕当前“蓝天保卫战”的热点,邀请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从事VOCs治理与控制的专家学者讲授,内容包括:VOCs治理的理论和控制技术、VOCs国家和地方排放标准、VOCs排污许可证办法中的核算方法与政策等。

4. 化工安全

安全成为化工行业的保障,本次暑期学校单独设置化工安全研究的单元,该部分课程将邀请国家安监总局、上海化学工业区等相关安全专家讲授,重点内容聚焦化工安全案例分析、化工安全的预防与应急等。

5. 资源、能源可持续发展与利用

该部分课程将由来自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煤气化及能源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相关专家讲授,内容包括: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等

6. 青年学者可持续发展论坛

将邀请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年轻教师做学术讲座,围绕可持续发展介绍青年学者的责任和义务。

三、学员待遇

1. 正式学员参加暑期学校课程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将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2. 《责任关怀(企业EHS与风险管理)》课程结束后,将颁发由授课教师联合签名的培训证书。

3. 暑期学校将为参加学员提供免费食宿,以及免费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根据实际情况,外地学生可报销部分交通费用。

四、上课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710- 721

地点:华东理工大学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本次暑期学校即日起接受报名,20177月2日截止报名。由本人提出申请、就读或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进行报名,不接受个人直接报名。2017上海市“化工安全、环境风险与携手可持续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doc请至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网站(http://zhxy.ecust.edu.cn/)下载。填写后将包含本人和导师签名及单位盖章的报名表拍照或扫描后,电子邮件发送至:yjssqxx2017@163.com

暑期学校将根据报名者自身的学习情况、科研基础、所在高校/科研单位名额分配等情况选拔录取学员,录取名单将以电子邮件或电话两种方式发出正式通知。学员一经录取,必须按时到本暑期学校报到,认真参与各项课程及学术活动,遵守华东理工大学及暑期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21-64252926

邮箱:qsun@ecust.edu.cn

  

欢迎广大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暑期学校学习!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75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