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资环学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从教为师之道
发布时间:2016-12-28   访问次数:106

    12月21日下午,资环学院青教联举办学术沙龙,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围绕“怎样做人的工作”“怎样上好一堂课”开展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程里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郝宁教授,作了题为“给新教师的22条建议”的主题交流。他从课堂教学、与学生沟通相处、教师自身发展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师从心理认知、行为举止和仪态形象等方面提升言传身教内涵的途径。活动还通过新教师模拟上课、说课等形式展开互动点评,对青年教师提高自身修养、提升教学、育人的水平具有良好的启发意义。

    程里希望每一位教师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深刻思考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上好每一堂课,真正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号。与会教师展开热烈讨论,新进教师黄薇薇会后说:“这是一堂非常实用的‘课前课’,不仅增强了新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教学技能,增强了自信心,非常受用。”

    相关链接:

    郝宁,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长期从事教育心理学、创造力和专长等主题研究,发表论文40余篇,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兼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和上海市心理学会理事等。


网页发布时间: 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