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爱国情 矢志行】资环学院开展“家在华理·根植华夏”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2   访问次数:29

    近日,资环学院开展了“家在华理·根植华夏”主题教育活动,重温端午经典习俗,让学生在体验华夏历史文明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围绕“家在华理·根植华夏”主题教育活动,资环学院召开“端午节”主题班会,介绍吃粽子、划龙舟、佩香囊等端午传统习俗;开展“端午故事”活动,再现屈原历史故事,体会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爱国忧民、顽强斗争的精神;举办包粽子活动,让学生在品尝粽子享受快乐的同时,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图片说明:学生们学习包粽子

    资环学院积极探索以重大传统节日、重要事件为契机,以“仪式教育”的方式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先后开展了“私塾体验馆”“逐浪长征路”“家在华理·根植华夏”等主题教育活动,近期还将以毕业典礼为契机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网页发布时间: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