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小简历,大讲究:资环学院生涯讲座助学生求职
发布时间:2015-05-28   访问次数:87

    5月25日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工委在奉贤校区举办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盖钧超老师受邀为全体2012级学生详细讲解了生涯规划理念、简历制作以及求职技巧知识。此次讲座也拉开了学院就业指导服务季系列活动的帷幕。

    讲座伊始,盖钧超以“哈利·波特的求职计划”为引子,生动形象地说明了“求职目标”的重要性。 “你是否明确自己要申请的职位?你是否盘点过自己的优势资源并且有效利用?你是否知道一般用人单位的面试流程、常用方式以及应对技巧?”随着他将求职清单的抛出,一下子吸引了在场同学的注意。他希望同学们在制定求职计划时,要设定清晰的求职目标,因为“目标是激励行动的动力,明确并宣告自己的目标,让求职目标积极、反复地提醒自己,这样就能更接近期望值”。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盖钧超结合案例对比,详细归纳了优秀简历的特征,并从简历的标题到排版给出了详细建议。

    最后,盖钧超还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并就求职技巧及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随着大三学生陆续进入实习招聘季,学院学工委将陆续举办讲座、座谈、校友分享等就业指导服务季系列活动,以提高学生生涯意识、求职技巧。

 

网页发布时间: 2015-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