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重污染行业水污染物减排技术集成
发布时间:2014-09-22   访问次数:216

重污染行业水污染物减排技术集成

●项目简介:
     化工、制药、印染、造纸等行业废水排放量大、污染物浓度高,并且这些重污染行业排放的废水一般都含有难降解生物、甚至有毒害作用的污染物质,常规的物化、生化处理工艺很难把这些行业的废水处理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为此,很多企业不得不通过稀释手段来实现COD达标排放的目标。但是,随着节能减排计划的实施,各地都加大了对COD总量的控制力度。同时,地方政府也给企业下达了COD减排任务。此外,一些地方政府还颁布了高于国家废水排放标准的地方标准。为了完成COD减排任务或达到更加严格的废水排放标准,大部分企业都必须对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技术改造。
     华东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针对化工、制药、印染、造纸等行业废水的特点,研究开发了多项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包括各种预处理技术、生物处理技术、深度处理技术,及多项处理技术的组合与集成。目前,这些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多个化工、精细化工、制药企业的废水改造工程或新建工程,为这些企业解决了高COD、高盐分、高氨氮废水处理的难题,使企业在较低的成本下实现了达标排放的目的,并超额完成了COD减排任务。

●所属领域:环境

●项目成熟度:产业化

●应用前景:
可广泛应用于化工、制药、印染、造纸等行业现有废水处理设施的升级、改造,或新建废水处理工程。

●知识产权及项目获奖情况:
(1)处理有机废水的BCB组合工艺,授权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510024414.6 
(2)一种氧化反应催化剂可循环使用的废水处理方法,授权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610030562.6

●合作方式:
 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污水处理工程设计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