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召开课程大纲修订线上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访问次数:182

为使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更加符合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资环学院于2020723日上午召开线上会议,针对教务处拟对2021级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等进行修订的任务,特邀教务处副处长万永菁老师为大家解读修订要点、方向及相关要求。会议由资环学院教学副院长孙贤波老师主持,资环学院近60名教师参与了培训。


万老师首先就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进行了解读,提出了中心-导向-实现-持续改进的认证标准框架,并在此框架下指出了传统培养方案中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方向,使修订后的培养方案更加专业化、标准化和科学化。接着,万老师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中对毕业要求的规范性条款,并穿插实例逐条进行了细化解释,希望大家以后在培养方案的修订中可以有的放矢、有迹可循。

针对课程大纲修订,万老师指出,课程大纲是一流课程建设中的重点内容,也是支撑培养方案和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环节,修订后的课程大纲要在教学理念、目标、内容、方式方法、考核与评价、效果与分析、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等都有更详细的要求和创新点,以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一流课程建设。



孙贤波老师对万老师言之有物,精彩纷呈的讲解表示了感谢,各参会老师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醍醐灌顶,对自己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目标。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老师们还就实验实践课程、论文课程及试卷考试课程等不同样式的修订细节进行了咨询和沟通。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