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2020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绿色工程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3   访问次数:168

530日至31日,2020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线举行。论坛由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上海高校人才工作联盟主办,由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4所在沪高校共同承办。我校承办了“绿色工程专场”,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钱锋等出席相关活动。

论坛启动仪式于530日晚举行,主会场设在上海人工智能岛,华东理工大学设置分会场。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钱锋、人事处处长阎海峰、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院长汪华林,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兼)项延训等出席华理分会场开幕式。钱锋代表学校与论坛主会场及全体参会青年学者进行了线上交流。我校“国际知名大师客座教授”,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伯纳德·L·费林加教授作为知名学者代表,在线向青年学者发来问候。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国际一流专家学者和1000余名青年学者通过网络平台同步视频参会。

531日,2020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华东理工大学“绿色工程专场”顺利举行,论坛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副校长钱锋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从两个大局出发,深刻分析了绿色工程的时代意义,勉励与会青年学者自觉践行科技报国之使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共同服务于绿色发展,构建绿色工程。上海市绿色技术银行主任王震致辞并对绿色技术银行进行介绍。本次论坛由资环学院院长汪华林主持。人事处、化工学院、机动学院相关领导出席论坛线下会场。

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韩布兴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密西根大学徐明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Daniel Kammen教授和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创始主任李俊峰教授做大会报告。上海师范大学万颖教授、复旦大学王玉涛教授、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伍辛军博士、华东理工大学杨强教授等国际一流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工程: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就可持续化学、绿色化工、环境与生态工程、资源循环工程、低碳能源工程、绿色过程工程、智能与安全工程等相关领域做相关主题报告,近千余青年学者参与线上会议和讨论。另外,论坛还邀请了Green Energy& EnvironmentOne Earth的编辑们对期刊进行详细介绍。

2020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华东理工大学“绿色工程专场”由资环学院、化工学院和机动学院共同承办,论坛同步设置 “绿色环境与能源资源”,“绿色化学工程”,“绿色过程装备工程”三个分论坛,汇集了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丹麦、瑞士、日本、中国、苏格兰、卢森堡等国家的青年学者们,就绿色发展相关主题展开报告和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采用了线上学术交流的模式,突破了地域和时间的限制,使得学术更便捷、更多元化。本次论坛面向国际,聚焦青年,通过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校际互动、文化沟通等活动,助力青年学者发展,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为未来创新合作、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蓄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