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第六届华东理工—索尔维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3   访问次数:184

    1月9日下午,第六届华东理工—索尔维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总结汇报会暨校企学术交流报告会在索尔维集团举行。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研究与创新中心总监赵钢凯博士、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教授以及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潘梦旭出席会议。我校化工学院王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李翠、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黄声以及部分企业导师和化工学院、化学学院及资环学院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索尔维上海研究与创新中心外事经理董婕主持。

    赵钢凯对我校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索尔维集团的最新发展情况。他特别介绍了2019年索尔维集团与华东理工大学全方位合作的进展。他对双方之间的校企交流与科研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合作在使学生受益的同时,形成了索尔维和华理双赢的局面,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合作,共创佳绩。修光利对索尔维集团在我校实践基地建设中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企业导师的精心指导表达了谢意。他回顾了索尔维集团与我校的合作历程,指出平台的国际化训练使学生受益匪浅。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持续创新合作模式,创造新成绩,助力可持续发展。

图片介绍:华东理工—索尔维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交流会举行

    随后,校企双方作了以“化学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修光利与索尔维集团工艺开发实验室经理陈卫分别作了题为“环境保护形势与环境管控要求”和“索尔维的实践和探索”的两场学术报告。

图片介绍:校企双方作“化学推动绿色发展”主题学术交流

    我校19名专业学位研究生代表汇报了实践教学成果。他们就实践教学期间所参加的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实践期间所感、所思、所想和所获进行了分享。校企双方专家进行了现场质询和打分,评选出了最优实践教学奖和实践教学一、二、三等奖。

图片介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作实践教学汇报,接受现场评奖

    索尔维集团是具有150多年历史的跨国化工集团,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致力于通过持续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位于上海的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是索尔维集团在中国的地区总部,其上海研究与创新中心为集团第三大综合型研究与创新中心。

    华东理工—索尔维实践基地依托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12年建立,2013年获批为上海市专业学位实践教学基地,2017年获批上海市示范级专业学位实践教学基地。目前,该基地每年提供近30项实践教学课题供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集中实践教学。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