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明尼苏达大学熊博雅助理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3   访问次数:275

11月27号上午,明尼苏达大学环境土木地球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熊博雅博士受邀来我校做了题为“Polyacrylamide degradation during hydraulic fracturing in the deep subsurface: implications to wastewater quality and membrane treatment”的学术报告。资学院二十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熊博士主要介绍了美国页岩气革命过程中新兴环境问题:水力压裂采出水的处置与环境风险,重点关注在近浅地表地质环境条件和机械强剪切作用下采油聚合物添加剂的代谢行为及环境生态效应,研究对时下新兴的微塑料污染问题具有极高的借鉴意义。在互动环节,与会老师、学生们踊跃提问,就中美环境学科发展、研究课题与产业契合度等进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会后熊博雅博士参观了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熊博雅博士简历

熊博雅博士2011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系,2011-2018年就读于宾州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2018年在麻省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受聘于明尼苏达大学环境土木与地球科学与工程系,任助理教授。

                                                                         (文/图杨雪晶)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