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我院环境工程系教师一行参加“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6   访问次数:198

1123-24日,院长汪华林、副院长孙贤波、专业责任教授刘勇弟、系主任张乐华以及环境工程系青年教师一行9人参加了在重庆举办的“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的前身是“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发起,自2006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是环境学科高等教育教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会议。全国250余所高校的1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大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朱利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工程大学侯立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教授,南开大学鞠美庭教授,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理工出版事业部副主任陈琪琳编审等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设置了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刘勇弟教授主持开展第二分会场(环境工程一流专业与“金课”建设),现场活动顺利展开。乔秀臣教授和崔长征副教授分别在第四会场(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和第六会场(环境土壤学课程教学与“金课”建设)进行“专业课与实验课MOOC设计与实施体会”和“环境土壤学课程建设思考”主题报告。

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主题,通过聚集研讨、学术交流、共商协作,提升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