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教师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06   访问次数:178

    2019年111日至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在南京顺利举行。本次赛事中,我校教师孙贤波、丁思佳、蔡正清负责的《环境工程专业污水处理厂VR实习教学》荣获二等奖。

    《环境工程专业污水处理厂VR实习教学》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环境工程实践教学领域,将实际污水厂11地制作为可供沉浸式游览的虚拟现实场景,并提供自由游览、模型拾取、动画演示等功能,让学生摆脱现实客观条件的约束,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实践学习。弥补了目前高校环境工程实践教学中学习深度受限、动手操作不足、重复实践困难的缺陷,培养学生在设计、施工、调控、维护各方面的工程意识和实践能力。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以服务国家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动我国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工程应用技术能力、创新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的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高校师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智能设计教育及制造业健康快速发展。本次大赛历时8个月,经历项目申报、省赛评审、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全国201所院校的近400支团队报名参赛,其中150余支团队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