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西班牙皇家科学院Damia Barcelo教授受邀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8   访问次数:360

    2019年10月24日,西班牙皇家科学院、加泰罗尼亚水研究所主任、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主编Damia Barcelo教授受邀访问我校,并做题为《Analyses, occurrence and removal of microplastic pollution in water (and soil): Current perspectives and future dire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隋倩副教授主持,校内外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Damia Barcelo教授介绍了微塑料对环境的生态效应,阐述了微塑料的污染特征,从采样方式、提取技术和分析手段重点讨论了微塑料的分析方法进展与不足,总结了微塑料在环境中的迁移、分布和归宿,并提出了对微塑料研究的展望。随后,Damia Barcelo教授还就微塑料尺寸效应、分析方法开发、未来发展方向以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论文投稿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

    会后,Damia Barcelo教授还访问了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