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20   访问次数:230

    9月18日,资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院长汪华林,党委副书记曹娜,副院长孙贤波、陈雪莉、孙玉柱,能源化工系系主任张素平,年级辅导员、班导师以及356名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汪华林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开心快乐,不负韶华”,简单而有力的话语寄托了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生的期望,“学有所成、前程似锦、美梦成真”,满载着对新生的期许。

    孙贤波从本科生教学管理规定,陈雪莉从研究生管理,孙玉柱从学院国际交流和科研发展等方面向新生作了全面的介绍,希望同学们提前规划,成就人生梦想。作为老生代表,2016级热能工程博士生祝慧雯和安全170班马慧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资环学子树立了榜样,“自主学习、热心公益、奉献社会”是学姐对新生的寄语,更是资环学子拼搏努力的方向;新生代表硕士生楼朝南和本科生韩颜隆在发言中表示,“华理人有共同的奋斗目标”,虽然道路不尽相同,但都奋斗在华理这片沃土上,肩负时代使命,为祖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代表、特聘副研究员镇华君表示,将与同学们共同前进,共创华理美好的未来。

    开学典礼上,学院组织了2019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曹娜代表学院对即将踏上军营新征程的3位新兵佩戴大红花并赠送纪念品。学院还精心挑选了书籍《红星照耀中国》赠送给学生,期望入伍学生能继承长征精神,到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修光利对新生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要有大格局,二是要有大爱之心,三是要尊重师长,期望同学们能以华东理工大学作为人生的新起点、新征程,找寻人生的热爱与目标,在华理的荣誉墙上刻写属于自己的华章,不负青春阳光,不负诗与远方。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