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师生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开展访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30   访问次数:240

    8月17日-25日,资环学院本科生暑期实践团队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开展访学交流,通过座谈会、报告会,参观实验室、图书馆,走访企业以及调研当地生态环境等多种形式的访学交流,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习交流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将所见所学运用到我国的环境治理当中。

资环学院实践团赴荷兰代尔夫特大学开展访学交流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位于荷兰代尔夫特市,是荷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专业涉及范围最广的理工大学,世界百强名校之一。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52位,其专业几乎涵盖了所有工程科学领域,在工程与应用科学领域具有极高的研究水平,其中,水资源工程位居世界第3,环境科学位列世界第16。师生一行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参观了Kluver生物技术实验室、厌氧生物实验室,了解了获世界水处理领域最高奖之一的新加坡李光耀水奖Mark van Loosdrecht教授,以及他的团队所开发的厌氧氨氧化工艺、好氧颗粒污泥工艺和藻类处理技术;通过听取教授和学者的报告,系统地认识到荷兰在河道治理、污水处理领域国际领先的理念和经验;在与留学生座谈交流时,同学们既了解留学荷兰的基本条件,又感受留学荷兰的艰辛,科研的不易;通过走访Veolia荷兰总部公司,切身感受到了荷兰高校科研成果高效转化为市场应用的完善的产学研用的体系。

实践团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参观学习

    此外,实践团在访学交流期间,还拜访了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皇家科学院及荷兰工程院双院士以及国际水协(IWA)战略委员会主席Mark van Loosdrecht教授。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