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与云南寻甸清水海水源保护区管理局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9   访问次数:641

725-26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带领学院师生科技服务团一行在云南寻甸清水海水源保护区调研,并与清水海水源保护区管理局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寻甸县常委、副县长董玉国,副县长朱选高,清水海水源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梁永陪同调研。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环境工程系主任张乐华,能源化工系骨干教师、学院工会主席吴诗勇,环保部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崔长征,学院专职组织员张熠以及博士研究生等参加了调研。

25日上午,实践团冒雨走山路,在清水海上游的塌鼻子龙潭、清水海水质调度口以及下游出水口进行实地调研。梁永详细介绍了寻甸县围绕“一海一江一区” (清水海、牛栏江、黑颈鹤自然保护区) 大保护、落实清水海一级保护区移民搬迁工作、实施清水海保护区生态恢复建设工程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师生们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探讨了面源污染控制的技术和方向,还不时取水样、土样,以备后续回到学校实验室开展相关研究。

  

  

下午,实践团一行来到寻甸县政府,参加了县政府组织的环保专题调研座谈会,与县清水海保护区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寻甸分局等十多家机关单位代表进行了环保工作交流,会议由县清水海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梁永主持。副县长朱选高致辞,并介绍了寻甸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担当,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急需解决的难题。修光利就学院环境学科的发展现状、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在环境生态保护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在双方交流环节,实践团教师和学生结合实地考察情况,一一分享感悟,并对寻甸县提升水源地污染防治、面源污染防控、湿地生态修复等方面的能力提出了初步的建议。

  

  

之后,修光利和梁永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希望持续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通过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推动环境科技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传播,重点围绕清水海饮用水源区保护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环境生态修复、大气污染防控和治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乡村振兴,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助力寻甸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26日,修光利教授还受邀为全县直属单位、乡镇环保、应急及执法等单位的约100名代表做了《提升意识、集成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副县长朱选高主持。修光利结合昆明地区产业特点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分享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最新的标准发展态势和国内外先进环境技术的发展趋势。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