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上海市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华理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0   访问次数:632

 613日,为继续推进上海市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建设,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执行委员会第五次推进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承担该IV类高峰学科建设的各协同高校学科负责人,我校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副处长周彦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院长孙玉柱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教授致辞,对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之后从全校角度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高峰学科的现状,认为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建设以来取得了优秀成果,促进了上海市环境与生态学科的发展并加强了各协同高校间的交流融合,尤其对我校环境与生态学科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之后,研究院副院长吴德礼教授代表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执行委员会做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的工作规划汇报,着重对近段时期举办的会议情况、系列讲座、创新人才培养、经费使用等情况做了梳理和总结,之后围绕创新团队聘期考核、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峰学科慕课建设、提升研究院影响力、建立七所高校仪器共享平台和经费使用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会议还专题讨论了高峰学科如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各协同高校学科负责人积极讨论、共商共建,在创新人才协同培养、特色活动举办、服务区域发展战略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会议对即将到来的高峰学科创新团队第二聘期考核工作作了部署和工作要求。

 最后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陆志波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提到,高峰学科是上海市学科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服务国家战略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要以绿色发展为方向,下一步切实发挥高峰学科建设团队在绿色创新和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引领作用。 

 据悉,上海市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建设是由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电力学院及我校共同建设。资环学院高度重视该“IV 类高峰学科”的建设工作,与各个兄弟院校协同开展了创新团队、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陆志波副院长、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吴德礼教授,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杨新主任,上海电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徐群杰院长,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柳建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楼紫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谢冰教授及研究院专职管理工作人员和各协同高校高峰学科联系人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