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俞汉青教授做客“名师讲坛”及“资环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11   访问次数:1198

 69日,资环学院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资环学院院长汪华林、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勇弟、党委副书记饶志雄、曹娜,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汪华林院长主持。

俞汉青教授在“名师讲坛”上做了《污染物的微生物胞外降解》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微生物胞外电子的传递过程以及强化污染物胞外降解的基因调控、代谢调控和材料调控的方法,并针对现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下午,资环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周彦波、隋倩、孙泽、崔长征、雷菊英、田程程、蔡正清7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俞汉青教授对青年教师一一点评,指点迷津,对青年教师目前的工作业绩给予肯定并对各自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此外,与会人员还围绕环境学科建设、“四青”人才培养、科研团队立德树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俞汉青教授简介:

 俞汉青教授,1966年出生。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教授,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理论和技术的研究。1986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1994年同济大学博士毕业后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01年获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俞汉青教授长期从事废水生物处理理论和技术研究,发展了微生物颗粒的培养新技术,建成了国际上第一座城市废水好氧颗粒处理示范工程,主持并实施多项水污染控制技术研发及工程示范。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以及多项省部级科研奖项。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以通讯和第一作者在nature等顶级刊物上发表研究成果,共发表SCI论文400多篇, SCI他引16千多次,H因子76。担任12份国际SCI刊物的编委,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