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举办“与校友同行,助力师生成长”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9-06-01   访问次数:437

 531日上午,资环学院在逸夫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了“与校友同行,助力师生成长”名师讲坛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敏、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胡建英两位杰出校友回到母校与学院青年师生面对面交流。资环学院院长汪华林、党委副书记饶志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讲坛。讲坛由学院副院长孙玉柱主持。

  

 周彦波、蔡正清、张巍、田程程、隋倩、雷菊英、陈杭、崔长征以及催化所詹望成9位青年教师分别向两位校友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并提出了自己在科研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杨敏、胡建英两位校友对青年教师目前取得成就给予充分的肯定,一一指出每位青年教师在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上存在的不足,对青年教师的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围绕学科前沿、如何发现科学问题、杰青优青申报等与在座的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指明了方向,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两位校友十分肯定学院近些年的发展,同时从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角度为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