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SE水煤(焦)浆气化装置实现稳定生产
发布时间:2019-06-03   访问次数:456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以下简称镇海炼化)SE水煤(焦)浆气化装置进入稳定生产阶段,标志中国石化和华东理工大学在煤气化技术领域取得又一重要成果。

SE水煤(焦)浆气化装置是镇海炼化制氢原料结构调整改造项目(POX项目)的关键装置,采用中国石化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发开发的SE水煤(焦)浆气化技术,列入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该装置建设3台日处理煤千吨级气化炉,二开一备,采用激冷流程,操作压力6.5MPa3台气化炉分别于2019130日、220日和422日一次开车成功,目前进入稳定生产阶段。

2012年,中国石化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建设中国石化-华东理工大学气化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产学研合作开发高效煤气化技术。2014年,合作开发的单喷嘴冷壁式粉煤气化技术在中国石化扬子石化千吨级粉煤气化装置成功实现工业示范,目前已有11台气化炉在运行或建设中。2019年,镇海炼化SE水煤(焦)浆气化装置的成功投运将进一步促进该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将为推动我国煤化工技术的进步再作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