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2019年华东理工大学“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分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5   访问次数:1006

1. 论坛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原名华东化工学院,1952年由交通大学(上海)、震旦大学(上海)、大同大学(上海)、东吴大学(苏州)、江南大学(无锡)等校化工系合并组建而成的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1956年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招收研究生的学校之一,1960年起被中共中央确定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行列,2008年获准建设“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入选高校之一;是首批六所设有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创新型、综合类研究型大学之一。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于1997年,由环境工程、能源化工和化学工程等多个优势学科组合而成。环境学科来自1973年的三废研究室,能源化工来自1952年建校之初的燃料工学,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将能源、资源、环境和安全联动全面发展的高校之一。学院现设3个系:环境工程系、能源化工系和资源工程系,4个本科专业:环境工程、安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拥有9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基地和5个研究所(中心)。学院现有教职工105人,其中专任教师75人。拥有国家杰青、国家 863 资环领域主题专家、国家 863 项目首席专家入选者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及骨干。

学院瞄准国际前沿,围绕国家在资源、能源、环境和安全的重大科技需求,以解决流程工业的复杂体系复杂问题为目标,在煤转化过程基础、先进煤气化技术、合成气制化学品、生物质与可利用资源转化、工业水污染控制、大气污染化学与控制、固废处置与资源循环利用、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环境风险评价与管理、化工安全评价等领域开展了一大批基础性、创新性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并在诸多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为进一步促进资源、能源、环境和安全多学科特色融合,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步伐,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特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海内外相关领域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展开探讨和交流,搭建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2. 日程安排

论坛时间:2019612-14日,为期3天。

具体日程安排:

612日  报到

613日  论坛开幕式及学术报告会

614日   参观交流、招聘宣讲等。

 

3. 报名条件

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海外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或在国内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有连续1年以上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经历。

 

4. 报名方式

申请者请将参会回执及个人基本信息表(详见附件)发送至论坛组委会邮箱(zhxy@mail.ecust.edu.cn);请注明2019年华东理工大学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分论坛)。经审核后,将发出正式邀请函。

报名截止时间:2019520

 

5. 差旅及住宿

华东理工大学承担每位受邀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的经济舱往返机票费用及论坛期间住宿费,食宿由主办方统一安排。

 

6. 联系方式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上海市梅陇路130号 综合二楼214

邮编:200237

联系人:石老师

联系邮箱:zhxy@mail.ecust.edu.cn

联系电话:+86-21-64252737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