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长三角VOCs治理产学研用联盟成立大会暨长三角VOCs治理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8   访问次数: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环境保护化学污染物环境标准与风险管理重点实验室、华东理工大学VOCs治理校友会、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与苏州高新区联合发起成立长三角VOCs产学研用联盟,在苏高新环保局、苏州高新区科创局等的支持下,于4月2日-3日在苏州高新区举办长三角VOCs治理产学研用联盟成立大会暨长三角VOCs治理论坛。

图片说明:长三角VOCs治理论坛现场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院士、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冠红、苏州高新区环保局局长钦纳新和副局长顾咏红、科创局副局长李艰、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秘书长栾志强、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修光利教授,以及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地方环保局、环科院、监测中心、高校、环保企业、行业协会、VOCs排放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4月2日,长三角VOCs治理产学研用联盟召开了会员大会,审议并表决了联盟章程,推选华东理工大学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为理事长单位,推选苏州大学等7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选举陈亮峰为秘书长;聘请蒋剑春为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傅德黔、栾志强、路建美、羌宁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路建美、邵霞、郭杨龙、孙卓、张迪生等19人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修光利主持了4月3日的长三角VOCs治理产学研用联盟成立大会开幕仪式,陶冠红、蒋剑春、李建伟分别致辞。随后,蒋剑春、陶冠红、钦纳新与李建伟共同为长三角VOCs治理产学研用联盟的正式成立揭牌。

图片说明:蒋剑春院士讲话

图片说明:嘉宾致辞

图片说明:嘉宾为联盟成立揭牌

        栾志强、张仁熙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论坛。顾咏红介绍了苏州高新区VOCs整治规划,长三角三省一市环科院专家何校初、夏思佳、徐志荣、张红等分享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VOCs排放标准与管控政策进展,栾志强、路建美、孙卓、孙康、高松等特邀嘉宾介绍了行业发展现状和最新技术应用,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李顺诚教授分享了中国香港地区VOCs和恶臭治理的经验,来自企业的代表分享了VOCs不同技术和材料的实际应用案例。修光利主持了关于“长三角VOCs治理的困境与挑战”的讨论环节。

图片说明:特邀嘉宾发言

        长三角VOCs治理产学研用联盟的成立与长三角VOCs治理论坛的举行,旨在坚持公益平等、合作共赢,为VOCs治理行业搭建“政产学研用”交流平台。苏州高新区是长三角VOCs治理技术联盟运行模式的试验田,经过探索成熟后,成为科技创新平台的标杆,将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输出联盟运行经验,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长三角绿色、可持续发展。同时,这也是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与苏州高新区环保局党建联建共建的重要主题活动。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