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化学品风险管控技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8   访问次数:788

201944日,由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环境保护化学污染物环境标准与风险管理重点实验室和杭州华测瑞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化学品风险管控技术研讨会”在华东理工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镇华君特聘副研究员和杭州华测瑞欧科技有限公司的梁丹经理联合筹划并主持,邀请了包括华测瑞欧的陈水娟、彭灵燕、吴艳、吕淼、沈含洁、白立强、李婷婷,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的丁晓阳,宝洁有(中国)有限公司的张通,美国苹果公司的王燕、金明光,国际香料(中国)有限公司的Shelly Yang,兰科化工的苏慧敏,美国Olin公司的Sophia Su在内的众多企业界代表。同时出席研讨会的学术界代表包括我院的隋倩副教授和周磊、宋捷、段炼几位青年教师。



与会代表们围绕“欧洲、北美、中国等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化学品管理体系与风险评估方法”这个主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讨论。在分主题报告阶段,来自诺华制药的丁晓阳和华测瑞欧的梁丹介绍了“中国化学品法规框架和管理重点”,华测瑞欧的彭灵燕报告了“中国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方法”的内容,华东理工大学的隋倩副教授做了题为“典型工业集聚区高关注化学品赋存特征与风险评估”的报告,华东理工大学的镇华君特聘副研究员分享了“美国化学品管控法规和高通量化学品风险评估方法”的相关内容,宝洁公司张通详细介绍了“加拿大化学品管理计划(CMP)”,华测瑞欧的白利强分享了“欧盟REACH法规化学品管控体系和风险评估方法”的相关内容。最后,各方代表对生态环境部于201918日出台的《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与管控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专题讨论。本次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企业界代表们表示该会议有助于他们更好地理解国家政策,在生产过程中降低化学品风险。与会老师们认为本次研讨会帮助他们拓展了研究思路,同时希望研究工作能为政策的进一步完善提供助力。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