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兖矿集团副总经理孙启文博士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访问次数:489

2019315日,兖矿集团副总经理孙启文博士受邀访问我校并做了《费托合成技术研究开发与工业化应用》的报告,资环学院、化工学院的师生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洁净煤技术研究所王辅臣教授主持。孙启文博士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在报告中从费托合成反应过程基本概念与基本原理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费托合成技术应用开发与工业化案例。其领衔开发的高温费托合成技术,已成功应用在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这是我国首套采用自主研发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建设的高温费托合成工业化示范装置。报告最后,孙启文博士还指出规模化多联产是费托合成技术的应用发展方向,并与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



图片说明:孙启文博士为师生做报告

  

图片说明:孙启文博士解答师生疑问

  

附:孙启博博士简历

孙启文,华东理工大学博士、荷兰皇家格罗宁根大学博士后,现任兖矿集团副总经理,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兖矿能源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陕西省石化联合会会长,山东省“泰山学者”,《煤化工》期刊副主编,主要从事反应工程、甲醇合成、煤间接液化等现代煤化工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实施。

主持开发成功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温与高温费托合成技术,领导了国内首套百万吨级煤间接液化示范装置的设计、建设和示范运行,该项目获得“中国化学工业建设优质工程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特等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国家级科技成果11项,出版《煤炭间接液化》专著1部,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先后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石化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十二五”石化行业风云人物等荣誉称号和陕西省榆林市2017年度重大科技创新奖。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