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8   访问次数:525

126日,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盐湖中心”)2018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清华大学费维扬院士,华东理工大学袁渭康院士、田禾院士,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蒋开喜教授,青海省经信委原副主任李小松高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王晓申副董事长,中国海洋大学王海增教授,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王石军副总裁等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费维扬院士主持,我校副校长刘昌胜院士参加会议并致辞。

图片说明:与会人员合影

盐湖中心主任于建国教授代表工程中心做2018年度总结报告,全面介绍了本年度工程中心基地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研究方向等相关情况。会议同时听取了我校孙玉柱副教授“海水淡化浓盐水综合利用研究进展”、陈杭讲师“煤化工高盐废水分质结晶资源化利用技术进展”、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王石军副总裁“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进展及展望”三个工作报告,并特邀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王晓申副董事长作专题报告“赣锋锂业全球锂资源开发进展”。

图片说明:现场报告

技术委员会专家对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论文专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盐湖中心研究方向与发展目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们强调,工程中心一直秉承工程科学研究与多学科交叉的传统,持续聚焦盐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在服务于国家钾肥与新能源战略性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希望盐湖工程中心早日转型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图片说明:技术委员会专家交流讨论

 学校科研院副院长陈锋教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汪华林院长,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马珍副部长,青海盐湖硝酸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张海军董事长与工程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同时参加了会议。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