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2017年度多喷嘴对置式气化技术应用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1   访问次数:66

    11月15日-17日,由我校和兖矿集团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多喷嘴对置式气化技术应用经验交流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来自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签约用户、煤化工企业、工程公司等的180余位代表参加了交流会。我校科学与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海峰教授、山东兖矿国拓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宝贵、宁波万华总工程师徐宝学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兖矿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庆瑞主持。我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所于广锁教授、王亦飞教授、陈雪莉教授等1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共有20余家单位的代表作大会报告,积极分享了各自装置在开车运行过程中积累的操作、管理等方面的工程经验。我校王亦飞教授作了题为“多喷嘴对置式煤气化技术研发与应用进展”的报告,介绍了我校在煤气化技术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我校与兖矿集团成功合作开发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打破了国外跨国公司对大型煤气化技术的垄断,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从第一套千吨级工业示范装置投运至今,已推广应用到国内外52家企业、144台气化炉,其中处于设计中的最大规模单炉日为处理煤4000吨级。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运行企业24家、气化炉63台,其中世界上单炉最大规模日处理煤3000吨级水煤浆气化炉已投入运行,进一步确立了该气化技术的国际引领地位。


网页发布时间: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