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图说华理】校研究生会、资环学院举办第九届美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7-12-07   访问次数:95

    近日,由校研究生会主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秋韵节之“汇天下美食 品华理秋韵”第九届美食文化节厨艺大赛在徐汇校区三食堂举办,来自14个学院的1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选手们各显神通,用食物展现身手。自选菜制作中,高品质、高营养的“红烧排骨”,最地道、最真宗的“家乡土豆”,造型精制、真诚满满的“糯米虾”等美味让人味蕾萌动。更有选手自带道具,现场用喷枪制作三文鱼寿司,惊艳全场。创意拼盘制作中,各路选手创意迭出,苹果片和圣女果化身“鸳鸯戏水”,橙子和葡萄变成“谁还不是小天鹅”,更有“愤怒的小鸟”“华理65周年校庆标志”等造型令人大开眼界。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队伍使用从意大利带来的材料,摆出了心中对中国文化的印象,赢得了现场师生的掌声与感动。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资环学院的作品夺得桂冠。芝麻糊制成梨树的树干,雪梨精心摆成梨花,玫瑰花瓣当作梨花的花蕊;虾仁摆放在勺子中,看起来像一群天鹅悠然自得遨游在碧蓝春水中。菜品名中“春水”象征着青春河,“花梨”则寓意华理,应景唯美、画意诗情,在品味美食的同时,勾起青春年少时的华理记忆。

    参赛学生巧妙地将艺术与美食融合,带给大家视觉与味蕾的双重享受,不仅展现了精湛的厨艺、别出心裁的创意,更是了丰富研究生的课外生活、弘扬了中国传统美食文化。


网页发布时间: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