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资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访问次数:88

    12月15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在徐汇校区八教201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易如作了题为“社会心理与话语——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解读与传播”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程里主持。

    会上,易如首先比较了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认知事物的差异,提出马克思主义是从绝对理性走向实践理性的观点,并从“形式”“语言”“认知”3个不同层面讲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层次,为大家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整体结构、关键词、社会语境、解读境界和学习意义,特别结合资环学院学科特点,着重解读了报告中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章节。

    最后,程里号召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院、学校的各项发展任务上来,发挥专业特长,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一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学习中,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网页发布时间: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