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华东理工—索尔维全日制工程硕士实践基地举行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访问次数:260

    1月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与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SOLVAY,以下简称“索尔维”)联合建设的上海市全日制工程硕士实践基地,在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举行了第四届学生实践教学总结汇报会暨校企学术交流报告会。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研究与创新总监赵钢凯、索尔维上海研究与创新中心外事经理董婕、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环境系系主任张乐华、研究生院黄声以及部分企业导师和2017年在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实践教学的全日制工程硕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修光利作为基地建设的校方负责人发言。他首先肯定了近几年基地的发展和壮大,感谢索尔维公司在基地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支持,介绍了这一年来学校在学科和人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基地在今后的建设中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增强交流,产生更多创新性成果。赵钢凯代表索尔维公司表示,基地的建设是一个校企双赢的合作,希望学生能够通过实践教学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模式。同时他感谢企业导师对学生的辛勤指导,感谢学生们为企业带来的活力和对企业的贡献,并表示索尔维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以求把基地建设地更好更完善,做出新的成绩。

    接着,2017年在索尔维进行实践教学的工程硕士们就实践工作内容、成果与体会进行了汇报和分享。由校企双方专家共同评选出的实践汇报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诞生,并获表彰。

    会议还邀请索尔维公司洪兵研究员、资环学院的张乐华副教授、索尔维公司马畅儒研究员分别作了3场学术报告。

    据悉,华东理工-索尔维实践基地依托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12年建立,2013年获批为上海市专业学位实践教学基地,2017年被评为上海市全日制工程硕士实践教学示范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级实践教学基地,目前已接收我校100余名全日制工程硕士进行企业实践教学。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