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开展2017年“烈士纪念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09   访问次数:84

   9月29日,在第四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慰问了烈士遗属、学院退休教师吴生,并邀请他返校与学生党员们讲述英雄故事,传递先烈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程里、副书记饶志雄、学院辅导员高虹琳,以及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党支部成员贾磊为同学们介绍了吴生老师的成长经历。吴生老师的父亲早年参加新四军,在抗日战争中为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当时吴生老师仅3岁,后由姑父姑母抚养。读书期间吴生老师成绩优异,一直拿学校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并于1962年到华东化工学院工作。他四十年如一日,始终兢兢业业地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程技术经验,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退休后仍经常回到学校为同学们进行认知实习和科研知识的指导。同时,他热情关心着每一位学生,拿出自己的烈士家属抚恤金默默地坚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令学生们感动不已。

    随后,吴生老师生讲述了父亲的事迹对自己的影响,回顾了自己成长经历中的不易,并一直强调自己是党和政府养大的。他告诉大家要懂得“知恩图报”,将“为人民服务”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自己,关心他人。他也鼓励大家要珍惜校园的学习环境与学习资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通过勤奋求实获得“实用之自由”,将所学转化为所用来回报党和国家,为大家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自己的建议与指导。

    与会学生党员们深受感染。杨家宝说道:“要学习吴生老师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要开阔自己的视野与思维。”林素芬表示:“吴生老师助人的故事令自己深受感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定时刻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他人,无私奉献自己,在学习上也坚持砥砺前行。”顾文怡、时龙博也说道:“将会继续传承吴生老师踏实与勤奋的科研态度、无私的助人精神,这是传承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此外,“讲述英雄故事 传递先烈精神”主题座谈会也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据了解,学院另一位烈士遗属、退休教师冯晓西也在日常与学生们经常交流,为学生讲述革命先烈的事迹。作为资环学院的传统活动,学院师生共同发起学习烈士事迹系列活动,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师生共同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


网页发布时间: 2017-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