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8   访问次数:120

   9月13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举行,150名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学院党委书记程里,院长修光利,副院长陈雪莉、孙玉柱、孙贤波及研究生思政辅导员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主持。

    修光利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情况和历史,提醒新生们尽快适应研究生角色,树立梦想,做高水平的研究工作。同时他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认真学习,开心生活,保持心理健康。第二,做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则,将个人利益与国家核心利益结合起来。第三,做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人。争取参加国际交流与培养计划,多多聆听国际学术讲座,提高国际视野。第四,做一个能够创新的人。创新课题思路,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准则。

    孙玉柱从学院的学科分布、科研概况、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及科研获奖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情况,鼓励新生们积极投身科研活动,勇攀科学高峰。陈雪莉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各方面情况,并着重讲解了在新生中开展的学术规范和保密教育的内容,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始崭新的华理生活。

    教师代表李辉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并从导师与研究生的配合及沟通方面给出建议,希望新生们磨练意志品质、锻炼专业素养、提高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做一个德才兼备的高精尖人才。13级硕博班博士生代表胡翀赫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希望新生们不计过往,以研究生的新起点为契机,尽早进入实验室或课题组熟悉科研环境,阅读文献,了解科研方向;勇敢面对未来科研中的困难和挫折,开展思维和技能的训练,早日取得科研成果,科研之余,学好英语,多参与实习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来自2017级全日制工硕环境工程专业的肖沁冉代表新生发言,分享了入学时的激动心情,表达了对华理新生活的期待与热情。她表示,要时刻铭记“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以德为首,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潜心研究,攀登科学高峰。

    据悉,资环学院还通过新生年级大会,带领新生学习研究生手册、培养方案等材料,进行学院安全培训,组织班级开展破冰游戏、参观校史馆等,确保新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入学教育周。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