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环境监测分析与监管要求”系列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7   访问次数:40

    近日,“环境监测分析与监管要求”系列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并作为暑期学校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和副院长陈雪莉主持了系列报告会。

    受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上海市环保局监测处(总量控制处)处长魏峻为环境专业研究生和暑期学校学员开展了“上海环境监测发展形势分析与环境监管要求解读”的主题讲座。魏峻从环境监测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本市环境监测发展现状及趋势以及环境监管要求和案例分析等方面展开,介绍了上海市环保局对空气、水、土壤、噪声及辐射等环境要素的监测布局情况,并从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络、立体垂直观测、交通环境监测网络、重点产业园特征污染物监控网络、建筑工地扬尘在线监控网、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机动车和加油站监测体系等方面,着重讲解了公众关心的上海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最后,魏峻用生动的语言和案例向在座师生讲解了我国环境监管的要求,呼吁在座研究生遵守专业工程伦理和职业道德,做一名问心无愧的环保接班人。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王向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开展了“环境监测技术发展动向和工作要求”的主题报告,着重介绍了介绍了环境监测技术最新的发展趋势,特别是物联网技术、遥感技术等在环境中的应用。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宋钊介绍了新形势下环保管理政策与环境监测工作的趋势。北京雪迪龙公司的王海经理则从VOCs治理角度,介绍了环保产业概况,报告了典型监测技术的最新进展。

图片说明:环境监测系列报告专家讲课

    讲座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反响,研究生们纷纷提问,就上海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情况、监测仪器的环保性及物联网应用于环境监测等问题与讲课专家进行了交流。

图片说明:学员与魏峻就监测仪器环保型问题进行交流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