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孙庆云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26   访问次数:171

6月19日上午,应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王辅臣教授邀请,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孙庆云教授访问我校,作了题为“Shale gas revolu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its impact on the world energy situat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孙庆云详细介绍了美国页岩气革命的起因、发展,以及其对世界能源格局的深远影响,阐述了中美双方开展页岩气的产学研合作的良好基础,对我校在能源清洁利用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曹宵鸣、洁净煤技术研究所所长于广锁教授,资环学院副院长陈雪莉、孙玉柱等相关负责人与孙庆云就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议结束后,王辅臣陪同孙庆云参观了洁净煤技术研究所。


相关链接:

    孙庆云教授是西弗吉尼亚州长中国事务助理、西弗吉尼大学中美能源中心的执行副主任,主要工作是推动中美两国在洁净能源领域的合作和从事先进能源技术的科研和教学;是中美洁净能源研究中心洁净煤联盟的主要领导成员之一,该中心主要从事洁净煤和碳减排技术的联合研发和示范工程开发;帮助州政府处理中国及亚太事务、招商引资和能源项目开发,特别是帮助和促进西弗吉尼亚州对中国的出口以及能源与教育合作等。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