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迎校庆 创一流】野生动物摄影家冯刚应邀做客我校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7-06-26   访问次数:43

 6月21日,由研工部主办、资环学院承办的65周年校庆讲座(研究生)暨名师讲坛在徐汇校区举行。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家、乌鲁木齐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冯刚受邀作了题为“挑战自我,必将成功”的主题讲座。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程里,副书记饶志雄,煤气化及能源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龚欣教授,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陈雪莉主持。

图片说明:冯刚分享人生经历

    冯刚与在场听众分享自己的教师生涯,畅谈摄影梦想。从被学生评论为“像根木头”的初临讲台的窘迫,到破格评为“英语高级教师”的成功,冯刚分享了自己一路披荆斩棘、挑战自我、永不言弃的决心和勇气。他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一张张野生动物摄影作品背后的拍摄故事。他还给师生们讲述了在拍摄中遇到野生动物被商业猎杀的情景,呼吁大家热爱自然,保护野生动物。

图片说明:师生观看东方时空采访报道《东方之子—冯刚》

    整场讲座,冯刚向师生传递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以及挑战自我、必将成功的人生信念。在座学生表示,冯刚无论是在教师生涯还是摄影梦想中努力拼搏、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在以后的科学研究路上要刻苦钻研,勤奋创新,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相关链接:

    冯刚,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刻苦钻研业务,教学成绩突出,破格晋升为高级教师。自1995年起,利用业余时间,自费从事野生动物摄影。二十多年里,自己驾车奔波于新疆荒山野岭,行程40余万公里,风餐露宿,历尽艰辛,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从未退缩!2014年12月,他在罗布泊无人区埋伏了76天,终于拍到了比大熊猫还珍贵的野骆驼照片!他拍摄了以新疆有蹄类为主及百余种珍惜兽鸟。曾获五项国家级环保大奖。应邀在央视“东方之子”、“人与自然”做专题节目;“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画报”等媒体报道。曾应邀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暨南大学以及企业、部队等做环保宣传和励志报告。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