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2017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07   访问次数:477

    3月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主办,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第九组)在上海召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高校的150余名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工作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以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张先梅,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程里、院长修光利、副院长孙贤波,我校工科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修光利主持。

    会议特邀我校乐清华、同济大学周琪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专业自评应把握的关键问题”“环境类专业类自评工作常见问题”“进校考察工作的流程和要求”的辅导报告,为今年即将参加认证工作的高校答疑解惑。乐清华从现实问题、产出目标、支撑关系、评价环节及重要的相互关系等5个方面对专业自评体系进行了介绍,希望各高校能够高度重视专业认证,为专业持续改进奠定扎实的基础。周琪着重从课程体系、支撑条件等方面对自评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出专业认证要面向全体学生,用专业办学数据和事实逐条回答认证标准要求。申功璋强调了专业认证工作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进校前、进校中、进校后的考察工作基本程序及各阶段相关要求进行了具体讲解。3位专家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切中肯綮,参会人员均表示备受启发、收获颇丰。

    下午分为4个会场进行分组交流,吉林大学殷涌光,江南大学张光生、夏文水,北京科技大学唐晓龙,武汉理工大学谢峻林等教授和3位辅导报告专家一起,就专业评估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组答疑,为各高校指点迷津。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对本次自评辅导会议非常重视,张勇处长在会前专程来我校指导会议组织工作。我校校部领导也对会议组织工作给予了全程支持。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