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2017中国环境政策展望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06   访问次数:501

  2月28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上海绿然环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环境政策展望论坛”在上海华亭宾馆举行。环境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当前环境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政策发展趋势进行研讨。我校副校长吴柏钧、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环评分会理事长祝兴祥到会并致开幕辞。

    吴柏钧在致辞中指出,环境问题已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解决环境问题需要政府、企业、高校加强联动,发挥合力优势。华理一直重视环境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政策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群策群力,能为环境治理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祝兴祥从环境规划评价、排污许可证制度及环评治理和其他制度之间的变化等3个方面对论坛进行了展望。

    论坛由上海绿然环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作了题为“2016-2017环保政策回顾与展望”的报告,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总工程师李天威作了题为“环评管理”的主题报告,上海市环境保护局总量控制处副处长沈亦龙对上海环境保护展望和排污许可证制度进行了详解。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教授对“大气排放新标准”行业规范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将是基础,优化产业机构将非常有利于企业发展,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才能获得成功。上海绿然环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丹丹主持了最后的讨论对话环节。

    此次论坛盘点了2016年的环保新政,为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对把握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