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煤气化及能源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6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7   访问次数:171

    12月24日,煤气化及能源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6年度会议在北京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倪维斗院士、副主任袁渭康院士,学术委员谢克昌院士及郑楚光、骆仲泱、吴少华、张忠孝、刘振宇、房倚天、张鸣林、王玉庆、龚欣、王辅臣出席了会议,实验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倪维斗院士主持。

    会上,实验室主任龚欣教授作了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汇报了实验室本年度在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果,以及实验室下阶段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设想。学术委员们还听取了张博副教授、周彦波副教授、郭庆华副教授和许建良博士分别作的4个专题学术研究报告:“气相碳氢燃料混合物的起爆与爆轰特征的研究”“环境功能材料对水中高风险有机物的去除机制研究”“气流床气化炉内火焰辐射光谱及颗粒特性研究”“气流床气化炉壁面熔渣界面反应与流动传热模拟”。

    学术委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指出实验室产业化技术成果丰硕,获得了上海市技术发明特等奖(首个)、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的应用基础研究有显著进步、技术开发有新突破、自主研发成果有新进展、平台建设有新高度、团队精神有新传承。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今后工作方向和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实验室继续发挥煤气化技术产业化优势,加强市场推广;进一步深化主流方向研究,支撑技术进步;积极拓展新方向,引领学科创新,努力将能源化工技术打造成中国制造业走向国际的又一张名片。学术委员还审议通过了实验室2017年度设立的开放基金课题。


网页发布时间: 201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