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2016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职工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6-05-10   访问次数:5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全院教职工的思想觉悟,资环学院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2016年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等。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以及《党委会工作方法》。

3、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系列规定要求。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袁贵仁在2016年教育系统纪委书记监察处长学习培训班上的讲话等。

4、“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要求。重点学习《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6、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上海市高等教育改革重要部署。

7、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和工作部署。重点学习国务院关于“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加速器》以及《华东理工大学2016年工作要点》。

8、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重点学习《华东理工大学章程》以及学校出台的一系列相关政策,增强广大教工的法治意识。

二、学习安排

序号

主题

时间(拟)

1

袁贵仁在2016年教育系统纪委书记监察处长学习培训班上的讲话

3月

2

“两学一做”主题学习

4月--12月

3

“双一流”建设专题讨论

4月-6月

4

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学习

5月--6月

5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扎实把“十三五”规划蓝图变为现实

9月--10月

6

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学习

10月--11月

7

总结研讨学院本年度工作,计划新学年工作

11月--12月


三、学习形式和要求

1、学习形式。以正面教育和自我学习为主,坚持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专题宣讲与学习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综合开展辅导报告、观看录像、学习讨论、观摩实践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不断丰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载体,提升学习的吸引力。

2、学习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增强学习意识,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各个党支部、教科组为依托,自觉加强学习考勤、学习交流、学习调研、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推进教职工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网页发布时间: 2016-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