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院长任免决定
发布时间:2016-11-21   访问次数:576

    11月21日上午,资环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和校部关于资环学院院长任免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陈麒,以及资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麒主持。

    陈麒受学校党委委托,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任命修光利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试用期1年),免去刘勇弟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职务,免去修光利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

    刘勇弟对学校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感谢学校领导、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在过去14年工作中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同时,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支持学院的发展,祝愿学院在新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就。

    修光利感谢学校党委和校部的培养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信任。他表示,新的工作岗位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责任,将继承和发扬学院明责任、敢担当和乐奉献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做好各项工作。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程里感谢学校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与肯定,感谢刘勇弟为学院发展作出的榜样示范和重大贡献。她表示,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团结协作下,学院克服了诸多困难与挑战,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将继续团结党政班子,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致力于推动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杜慧芳对资环学院近20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刘勇弟同志的辛勤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对学院新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杜慧芳提出了3点要求:

    第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学做结合,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讨论、学习与执行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二,要继承和发扬于遵宏老先生“汗水哲学”精神,不断提升学科发展水平。上海市首座技术发明特等奖和一项科技进步一等奖的获得,以及上海市教委《汗水哲学》微电影的拍摄,是对学院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团队在煤气化技术领域近30年的辛勤耕耘和丰硕成果的肯定与鼓励,也使得于遵宏老先生的“汗水哲学”为更多人所知。学院要珍视荣誉,继承和发扬好老先生的精神,在学院学科融合、协调发展上凝心聚力,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以及精神文化建设等方面再攀高峰,争取在“双创”工作、“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改革发展中取得更大突破。

    第三,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班子整体合力。新的领导班子要继承和发扬讲团结、顾大局、求共识的优良传统,着力建设“三个过硬”领导班子。要着力建设政治过硬的班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问题,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着力建设本领过硬的班子,登高望远,远谋近施,不断提高统揽全局、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的本领;要着力建设作风过硬的班子,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班子整体合力。


网页发布时间: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