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第五届国际“多喷嘴对置式煤气化技术推广及应用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09   访问次数:194

    11月7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煤基能源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协办,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华东理工大学和兖矿集团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国际“多喷嘴对置式煤气化技术推广及应用研讨会”在江苏南京顺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教授、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院长顾宗勤、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昌胜、兖矿集团副总经理张鸣林、世界著名气化专家Christ Higman、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原校长 Bernd Meyer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来自美国、德国、波兰、韩国等国外专家、学者以及国内从事煤化行业生产、科研、工程设计以及新闻媒体等单位的共计230余名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装备部副主任王秀江主持。

    本届会议是自首届多喷嘴对置式气化技术召开以来,首次以国际会议的方式举办。会议期间,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相关工程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其中,设置大会报告5个、国际专场报告6个、国内技术报告22个,全面展示了我校煤气化技术取得的最新成绩。此外,会议承办单位还组织开展了针对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用户的内部交流会,对目前技术在生产运行中的管理、操作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充分讨论,对进一步提升、优化和完善我校的煤气化技术建言献策。

    煤气化是煤化工的龙头技术,是煤洁净利用技术的重要环节,碳一化学的基础。近20年来,我校煤气化技术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进展,特别是多喷嘴对置水煤浆气化技术,历经20余年持续不断地开发完善、工程应用、工程放大,其优异的技术指标、装置运行的可靠性,在国内外引起了高度关注,成为煤化工装置气化技术首选之一。经过多年的优化发展和工业化应用,技术成熟、运行稳定,已在国内外46家企业用户推广128台气化炉,总处理煤量约15万吨/天。单炉最大设计能力达到3250吨/天,目前已有23家企业的60台该型号气化炉投产运行。


网页发布时间: 201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