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Yoshikawa教授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6-11-08   访问次数:228

    11月1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吉川教授(Prof. Kunio Yoshikawa)和丁路博士一行访问我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并进行了学术交流。洁净煤技术研究所所长于广锁、王辅臣等教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我校郭庆华副教授和陈雪莉教授介绍了学校在煤气化和生物质气化技术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分别作了题为“OMB gasification technology overview and progress”和“ECUST biomass gasification technology overview and progress”的报告。吉川教授为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The history of 20 years' research on biomass gasification - from basic research to commercialization”的报告。随后,双方还就垃圾与煤共气化的可行性、生物质气化关键技术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结束后,许建良老师陪同吉川教授参观了实验室。

    交流会前,吉川教授参观了运行中的位于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日处理煤2000吨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装置,对我校在煤气化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钦佩。

    据介绍,吉川教授及其团队在生物质气化与燃烧、城市垃圾无害化与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在产业化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丁路博士于2016年获得我校博士学位后,同年加入吉川教授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网页发布时间: 20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