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开展毕业生安全教育 签署本科生三级安全教育卡
发布时间:2016-11-08   访问次数:61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资环学院针对不同的受教育群体分层次、有侧重地开展安全教育。11月4日,资环学院在徐汇校区第四教学楼302室开展全体本科毕业生安全教育。安全工程咨询中心一级安全评价师、安全工程专业教师陈继章就本科生毕业实习环节、实验室安全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学院党委书记程里、副书记饶志雄、各专业毕业实习环节带教老师、学院安全员以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程里首先指出安全工作是其他一切工作的基础,学生无论是在平时的实验中还是参加实习环节,都必须绷紧安全这根弦。

    陈继章从实习环节和实验环节两大方面给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培训课。他从最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安全带讲起,通过几个监控视频,告诉大家从下厂实习的第一步——乘车,就必须注意安全。紧接着,他又从衣着、行程、标志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在工厂里的“YES”和“NO”。而在实验室环节,他特别提醒每一个学生在实验前都必须清楚化学品的危险特性、储藏要求、应急措施等,在此基础上还必须清楚实验工艺流程的热效应、承压性、剧烈性等,只有做到所有的安全点都了然于胸才能保证实验顺利进行。陈继章的讲课内容丰富实用,语言风趣幽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让毕业生认识到安全是个沉重的话题,只有不断提醒才能防患于未然。

    最后,饶志雄再次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远离各种伤害。面对即将到来的招聘季,希望大家都能做好准备,完成人生一个个小目标。会后,全体毕业生签署了本科生三级安全教育卡。


网页发布时间: 20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