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食在华理,爱在味里——食光的约定”厨艺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1   访问次数:70

10月23日下午,由校研究生会主办、资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秋韵节活动之第八届美食文化节“食在华理,爱在味里——食光的约定”厨艺大赛在徐汇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共有73支队伍报名,经过初步筛选,来自9个学院的27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共分为A、B、C3组,每支队伍由1名主厨、2名助手组成,共完成1道自选菜和1道创意拼盘。

    比赛伊始,选手们各显神通,让食物传递“华理之爱”。自选菜制作中,高品质、高营养的“蒜蓉大虾”,最地道、最真宗的“杂粮煎饼”,冰敷保鲜、真诚满满的“四川口水鸡”等美味让人味蕾萌动;创意拼盘制作中,各路选手创意奇出,胡萝卜和香蕉片化身“孔雀开屏”,鸡蛋和番茄变成“小白兔、蘑菇房子”,更有薄如蝉翼的黄瓜片和胡萝卜片装扮成的“花朵”等让你大开眼界……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资环学院的作品“秋意浓 心意浓”夺得桂冠,该代表队用石榴果粒摆出盛开的花朵形状,以华理校园的桂花作为点缀,以秋葵作为“蛋饼馅”,赢得了现场师生的掌声与感动。每一道食物,都是爱的表达;每一支队伍,都是爱的使者,参赛学生巧妙地将艺术与美食融合,带给大家视觉与味蕾的双重享受,不仅展现了精湛的厨艺,更丰富了研究生的课外生活。

    活动特邀资环学院研究生管理老师、学院主席代表、桃李园西餐厅负责人以及三食堂厨师担任评委。评委们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从营养健康、口味色泽、造型创新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分。


网页发布时间: 201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