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召开研讨会聚焦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6-10-31   访问次数:71

    10月26日下午,资环学院组织召开了2016年学风建设研讨大会,院党委书记程里、副书记饶志雄、教学副院长黄光团以及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和班导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黄光团主持。

图片说明:班导师讨论学风建设状况

    黄光团通报了上学期学籍处理的情况,对比了近两年来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不及格率数据,并结合近期听课情况,分析了目前各班学风现状。他要求进一步落实辅导员、班导师听课制度及规范班导师值班制度,关注学生上课情况,希望辅导员、班导师多与学生谈心交流,指导和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寻找原因,端正态度,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图片说明:黄光团解读学风数据

    会上,辅导员、班导师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曾荣获学校“模范班导师标兵”的邱兆富老师表示,班导师是学生的“第三位家长”,要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科研兴趣,要积极组织、参加学生班会和班集体活动,与学生每周至少交流一次。模范班导师、能源化工系系主任鲁锡兰老师认为,班导师工作要抓好,大一的时候是关键,要以寝室为单位抓好班风建设,熟悉学生是班导师开展工作的前提。

图片说明:程里鼓励全体班导师

    程里肯定了近几年来学院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班导师工作是学生培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尤其是心与心之间的沟通;关注重点学生的状态,及时采取措施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障碍;坚持学校、家长、学生之间的联动机制,形成学风建设合力。她指出,学院整体工作的核心是提高教学质量,最终落脚点在学生身上,一切努力都要以生为本,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共同努力。


网页发布时间: 2016-10-31